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上元刺桐·梦华录开启汉服大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1-11

市民沉浸式体验古人雅事,感受传统文化。

上周末,2023年闽南美好生活嘉年华系列活动之首期“上元刺桐·梦华录”——香风度·汉服美学雅集在印记闽南文化驿站开启。30名市民身穿汉服上演了一场汉服大秀,沉浸式体验古人雅事,感受传统文化。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泉州市古城办主办。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期活动以“形体”为主题,为体验者传授古典仪态及汉服形体的相关知识,帮助参与者训练优雅端庄仪态。彰显了华夏衣冠的“服章之美”后,古典舞、香道、点茶、南音、梨园科步表演依次展开,让人们切身感受古人生活中的文化气息。“有幸通过公众号报名参与这次活动,沉浸式体验了宋元文化的魅力,主办方还拍摄了写真照片,是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