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南安蓬华举行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脐橙文化旅游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25

携手同振兴 齐心共“橙”事

12月23日,南安市蓬华镇举行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脐橙文化旅游节活动,以线下+线上的方式,全方位展示蓬华镇脐橙产业、资源禀赋,全面开展云上招商,促进乡村振兴整镇推进。

蓬华脐橙是农业农村部首个授予乡镇区域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2021年度泉州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前,全镇脐橙种植面积达1.2万亩,全产业链总产值近6亿元,以蓬华脐橙为主的柑橘类产业列入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名单。

本次脐橙文化旅游节上,蓬华镇与石井镇进行镇村两级山海协作共建签约。在两镇共建之外,石井镇的古山村、院下村、桥头村、苏内村分别与蓬华镇蕗荇村、新村村、山城村、黎明村进行村级、共建,探索山海协作的乡村振兴样板。

同时,蓬华镇还与南翼集团、高速公路驿佳购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扩大蓬华农特产品影响力;与泉运集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援引国企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在第五届蓬华脐橙争霸赛上,经专家学者对种植户选送的脐橙进行果实大小、色泽、整齐度、果汁含量、风味、果肉质地等多个维度品评后,柳晖家庭农场第三次捧得金奖,获得“橙王”称号。万景茶果专业合作社、山城王武尖家庭农场分获银、铜奖。

在线上,蓬华镇推出5G直播间,通过“蓬华好货”大咖直播带货、招商项目云推介等,扩大网络销路,进一步打响“蓬华脐橙”品牌形象,以“橙”为媒,吸引游人客商前来感受仙境蓬华的独特魅力、人文质感,助推蓬华实现全面乡村振兴。

此外,活动还创新推出脐橙糕点美食,让脐橙与烘焙碰撞出火花,带来味蕾新感受。除了脐橙,活动中还推介展示了柿饼、芥菜干、灵芝、山茶油等蓬华农特产品。

蓬华镇党委书记潘志卿表示,蓬华镇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一个核心”“三色共鸣”“五好创建”发展布局和举措,立足资源禀赋,持续探索“强镇引领、以镇带村、村兴民富”新模式,结合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和省级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创建,积极推进蓬华农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的产业支撑和发展动力,奋力打造乡村振兴蓬华样板。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