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文明旅游·荣耀泉州”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在海交馆赏非遗 演绎宋元泉州新传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9

昨日,由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文明旅游·荣耀泉州:与文明相伴,与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泉州海交馆拉开序幕,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与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联袂献上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梦回”宋元泉州。

梨园戏传承中心的演员们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

木偶戏《青春梦》博得群众阵阵掌声

压脚鼓表演展示

当非遗邂逅一座城的文明,当梨园戏、木偶戏邂逅刺桐城的千年文物,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昨日下午3时许,在泉州海交馆搭设的舞台上,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和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的演员们纷纷献上自己的拿手好戏。

在木偶戏《青春梦》的表演中,演员们巧手操纵,“老姬”顾影自怜,感叹韶华易逝,心中充满对美好青春的追忆。梦中的“她”一变再变,层层剥去岁月强加的“外套”,从一名老妪变身为娉婷少女。演员高超的表演技艺,博得群众阵阵掌声。

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则展示了压脚鼓、七子班行当科步,表演了梨园戏小梨园流派传统剧目《陈三五娘·赏花》和《郭华·买胭脂》。演员们的精湛演技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一座博物馆,蕴含着一座城市的文明。泉州海交馆收藏和展出不少举世闻名的文物瑰宝,反映了刺桐城海洋商贸史的辉煌文明,是我国首个反映“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的博物馆,堪称中国海洋文明的缩影。让刺桐城的千年文物与泉州的梨园戏、提线木偶戏邂逅,静态文物与动态非遗碰撞,有助于市民游客感受泉州鲜活的文化艺术,吸引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传统艺术、保护泉州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