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舞蹈《人偶情》今晚亮相央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8

泉州舞蹈《人偶情》精彩演出(泉州歌舞剧院 供图)

精彩不断,好戏连台。18日19时30分,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年——2022我要上春晚》栏目第二期将在综艺频道、央视频APP、央视网正式播出,泉州歌舞剧院创作的舞蹈《人偶情》将精彩献演,展示泉州舞蹈和木偶戏独特的艺术魅力。这是该院继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后,再次集体亮相央视。

《人偶情》生动演绎人偶合一的匠心精神,舞蹈节目通过“偶遇”“偶痴”“偶情”,展示人类非物质文化优秀实践名册木偶艺术独特的魅力,也全面展示了泉州舞蹈的最新发展成果,成功创排后深受专家和观众好评,2021年12月在第六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中荣获创作金奖、表演金奖、最佳灯光设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

“《人偶情》以偶的视角,用非现实的表现形式来讲述提线艺人与偶的一生,一人,一偶,入一门尽一生,表现了一段生生不息延续千年的未了情,借泉州提线木偶艺术的特性隐喻在中华传统文化长河中的无数匠心。”泉州歌舞剧院院长、泉州市闽南歌舞传承中心主任黄金锡说,在央视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上,该院近30名舞蹈演员集体亮相,这是泉州市舞蹈演员首次集体参与春晚演出,与全国舞蹈界同台亮相,受益匪浅。此次再到央视演播厅录制节目,对该院表演艺术提升也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