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市成立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9

昨日下午,泉州市慈善总会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成立暨《海丝卡》——“每日一捐、传承爱心”善款捐赠通道开通仪式,在市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

泉州市慈善总会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进入泉州市慈善总会账户,由泉州市慈善总会设置专账进行管理。基金来源于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关心泉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发展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捐款。基金主要用途为参与和服务泉州市辖区内文化遗产(包括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世界文化遗产、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保护。

据介绍,该基金的设立,开创了我国文化慈善公益事业的先河,拓展了慈善基金的新领域,具有极为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必将引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关注,产生良好社会效应。

仪式上还建立起“每日一捐、传承爱心”善款捐赠通道,归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文化遗产保护资金,专项资金用于以世遗泉州为代表的泉州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宣传推广等工作。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