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协会成立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6

15日,泉州市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组成人员。

泉州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中国第56项世界遗产“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所在地,拥有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505项,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进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连续9年总量居全省首位。2021年泉州接待旅游人数6676.44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697.47亿元,位列全省前三。

泉州市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协会是从事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团结和凝聚全市广大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领域的企业、专家学者和工作者,研究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推动文旅融合与文化创意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动力,助力形成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