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第22届石博会12月25日—28日在南安水头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20

“中国石都”南安水头定于12月25日—28日在水头镇石材产业展示运营中心举办第22届石博会,以展会聚人气促发展,为产业发出声音,对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

据介绍,本届石博会将突出“源头办展、消费转型、设计引领、跨界破圈”等四大核心价值,以9大主题展区、20场精彩活动、100件原创石作、30个城市联动,打造一个“石界无边界”石博会。

三展联办。本届石博会将同时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博会暨石设计周、第六届中国(南安)泛家居主题活动周、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31届(泉州)年会三大展会,通过三展联动,聚拢人气,形成强大合力,为行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新的石都力量。

源头地办展。与往届不同,本届石博会将更突出“中国石都”水头这个源头地的优势,利用水头的源头地、产业链、商务对接等优势,引客入南抢抓订单,爆发“源头直采、品类最多、全产业链、销售渠道、异业联盟和智能制造”合力,为各类人群创造价值。

设计石都。在此前数届紧密融合“设计”的基础上,本届石博会全面转向以“设计”为产业驱动力,迎合时代趋势和“美好生活”的国家主张,打造“设计石都”。石设计周将吸引全国30个城市设计师组团、3000多位设计师参与。9位设计大咖联合多位艺术名家,联袂打造9所美石空间,从设计制高点讲述自然故事,开拓石界“眼界”。同时,将举办“美石市集”,展出日常生活器皿、石木结合家具、石材雕塑等,多家原创设计品牌将带来100件以上的石材设计产品,其中不乏大师之作、新锐设计师新品。

跨界破圈。除了看石头,本届石博会还将看到家居家具、建筑顶墙、雕艺等。本届引入了家具企业、家装行业、顶墙协会等参与,吸引更多客商,并通过“石界无边界”的主题,让石博会的朋友圈越来越大,构建跨界破圈,推动石界向未来,为建材行业新一轮的转型提质赋能加持。

此外,还将以“办一届展会,留一座展馆”的理念,形成概念馆作为常年展示和跨界交流的平台,线上将以VR形式复制线下展会,举办365天永不落幕的石博会。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