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22全国50家“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泉州市艺术馆入选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12-15

泉州市艺术馆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庄建萍 摄)

泉州网12月15日讯 (记者陈智勇 王金植)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的2022“最受欢迎公共文化空间”TOP50评选活动公布评选结果,泉州市艺术馆成功入选。据悉,我省还有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苑等3个单位入选。

泉州市艺术馆成立于1960年,现有“一馆两中心”(泉州市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闽南文化生态保护中心)。多年来,泉州市艺术馆从“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软硬件设施”“发挥龙头作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助力非遗,推进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建设”等方面入手,开展了非遗展览展示、“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积极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2019年11月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馆后,泉州市艺术馆负责运作管理,很好地发挥其展示、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功能,逐步打造成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非遗参观学习、教育培训和交流展示的重要基地。

泉州市艺术馆馆长丁聪辉说,今后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艺术赛事,办好“百姓大舞台”等,进一步完善泉州市艺术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数字化建设,做好非遗申报、保护和研究等工作,积极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发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