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惠安:前型口袋公园开放 居民多了休闲好去处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20

前型口袋公园。惠安县城管局 供图

公园原先荒草丛生。惠安县城管局 供图

整齐漂亮的绿植、干净的休闲坐凳……近日,位于324国道转惠安县学园路的前型口袋公园已正式对外开放。杂乱荒地变成高颜值小公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据介绍,该公园位于县城区主要门面路口之一,是惠安县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实施城区口袋公园项目建设”的其中一个公园。“原来这里是片荒地,杂草丛生、容易滋生蚊虫。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所以我们就将其改造成口袋公园。” 惠安县城市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场地条件,公园修建采取阶梯种植池以消化较大的场地高差,并采用出砖入石的闽南风格展现城区特色形象面。此外,考虑到群众需求,广场铺装则采用大面积透水砖,摩擦力强且不容易积水,便于周边居民进行广场舞等文体活动。

“想不到我们这些旧房子前面也能有这么一座崭新的小公园,现在天气这么热,晚上在公园吹吹风,看看路边街景,真是太惬意了。”家住公园附近居民林阿姨说。

下一步,惠安县城管局将持续推进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建设,拓展绿色休闲空间,让城市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打造一处处口袋公园美化城区街头,为市民创造宜居生活环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