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中西文化碰撞 泉州首家“邮局咖啡”落户晋江五店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14

泉州首家“邮局咖啡”落户晋江五店市。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摄

泉州是宋元中国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素有“泉南佛国”“海滨邹鲁“的美誉。7月13日,泉州首家“邮局咖啡”落户晋江五店市邮局,以“邮局+咖啡+泉州文化”致敬闽南文化,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中国邮政晋江市分公司总经理吴少洹告诉记者,此举立足于把邮政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五店市街区是福建省成片保护面积最大的闽南古厝群,既有独具特色的“皇宫起”红砖建筑,还有中西合璧的“番仔楼”,享有“闽南文化新街口,晋江城市会客厅”之美誉。坐落于此的邮局咖啡五店市店以“创新与融合”为设计理念,提取闽南当地建筑材料文化特色,还推出特调咖啡“海上丝路”,致敬泉州文化。

据晋江邮政五店市支局局长柯贞萍介绍,五店市邮局在原有提供邮政文化创意服务的基础上,丰富服务场景和内容,叠加咖啡饮品服务。“邮局不再是单纯的邮政服务场所,更是一个可以社交,可以品尝优质咖啡,体验邮政文化的全新场景。”

“此次晋江邮政在五店市邮局开设邮局咖啡,是晋江邮政转型创新的新尝试。”泉州邮政副总经理陈建全指出,咖啡是一种载体,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晋江邮政将邮局咖啡文化融入爱喝茶的闽南人家,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也有一种似是故人归的感觉。“未来,相信邮局咖啡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杯饮品,它总是和不同的人联结着,在醇厚的咖啡香气中,有情怀、有记忆、有故事。”

来源: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