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集成电路产业论坛将于7月13日在晋江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12

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如何?行业分析测试及关键材料装备技术有什么样的发展机遇?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什么样的优势和前景?7月13日—14日,全国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将汇聚晋江,在集成电路产业论坛上共话行业“芯”未来。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邀请集成电路产业院校专家代表、产业链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代表、相关投融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大会,针对“晋江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晋江集成电路创新平台规划”两大议题进行闭门研讨。

在大会论坛主环节,主办方将邀请行业权威专家代表做主题演讲,为参会人员带来行业前沿资讯;高端对话环节,通过多个专家、企业家代表的观点碰撞,探讨当下“芯”产业的发展方向,呈现多方观点的同时,带动产业从业人员思考行业前景等重要议题。

主办方还将开展项目资本对接会,积极促成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与创投和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对接,让“芯”产业插上金融翅膀。大会还安排参观考察议程,积极向参会人员推介当前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软硬件环境,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企业、人才、资金落地晋江,助力晋江集成电路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作为现代工业发展的基础技术,集成电路具有“现代工业粮食”之称,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也是近年来国内集中发力的重要创新型产业,受到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工信部数据显示,我国集成电路的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大幅增强,2021年全行业销售额首次突破万亿元。2018年至2021年复合增长率为17%,是同期全球增速的三倍多。国内集成电路产业迎来了飞速发展的黄金期。

作为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新生力量,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围绕龙头项目,构建以内存制造、封装测试为主,设计为辅,装备材料、终端应用为配套的集成电路产业链集群,被纳入海峡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试验区,已引入产业链项目50多个,计划总投资超700亿元,初步形成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圈。

“我们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让国内集成电路行业专家、产业优质企业、院校机构等关注晋江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吸引更多人才、团队、项目、企业实地考察,争取更多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地晋江,助推晋江‘芯’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单位、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晋江分园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搭建沟通对接平台,积极服务产业相关项目、企业、人才,构建优质的营商创业环境,支持企业落地和人才发展。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