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首个国企云党校上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2-07-13

7月12日,泉州首个国企云党校——交发云党校正式上线,交发集团智慧党建云平台同步启动。

据了解,交发云党校是交发集团继2018年7月成立泉州首家国企党校后,通过“数字赋能”拓展的国企党性教育新场景,将为集团各级党组织提供以学习任务为导向的线上课程学习。

简短的上线仪式后,交发集团还举办了书记上党课活动。

当天的党课现场,开启线上线下同步分享,交发集团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全体党员在45个分会场通过“云端”视频直播收听收看。

智慧党建迈入云时代

泉州交发集团党校青年宣讲员廖巧婷介绍,云课堂作为云党校核心功能,能够制定个性化学习任务,同时还设有云论坛、云直播、云考试、云上图书馆等功能入口,将有效破解集团权属交通运输、道路施工企业较分散、党员职工流动性大以及后疫情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等难题。

以交发云党校为基础框架,交发集团党委积极布局内嵌智慧党建云平台,将线上实践操作与线下理论指导结合起来,大力提升基层党务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持续推动集团所属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交发信息化模块新尝试

在“交发云”的支持下,把党校“开到”云端;把党建“搬到”云端,推动国企党建开启“云时代”,此次两个平台的信息化模块均由权属搏浪科技集团负责开发建设,这不仅检验交发集团信息化的建设能力,也是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一次探索实践。

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交发云党校成立和智慧党建云平台的正式启用,是交发集团党的建设又一重要里程碑,将实现交发集团千名党员学习教育在对象上的“全覆盖”,在时间上的“全渗透”,在管理上的“全方位”。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林歆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