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内容

福医二院建院140周年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12-03

持续改革创新 筑牢健康保障

福医二院建院140周年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

12月2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建院140周年文化建设与发展论坛举行。市长蔡战胜出席论坛并致辞。

受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委托,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全体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救死扶伤、辛勤付出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140年来,福医二院始终扎根泉州、服务泉州、奉献泉州,在援外医疗、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等工作中白衣为甲、大义逆行,以精湛的医术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获评“全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当前,泉州正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希望福医二院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攻克疑难杂症、提升医疗质量、加强科学医学研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领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泉州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福医二院创办于1881年,经历惠世医院、晋江专区第二医院、福医二院及东海院区正式运行等四个重要发展阶段,是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建设者。过去140年,福医二院为泉州、福建及周边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侨亲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和健康照护。此次论坛期间,该院启动了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并邀请省内外医疗专家开展了《科管创新催生国际一流临床高峰学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有温度的医院》《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专题讲座。

来源: 责任编辑:胡梓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