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成立《说文解字》研究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0
昨日,泉州市《说文解字》研究会获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成为我市文字学及闽南语传播的研究和交流平台。许景南被推选为研究会首任理事长。

泉州网讯 (记者吴刚强)昨日,泉州市《说文解字》研究会获市社科联、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成为我市文字学及闽南语传播的研究和交流平台。许景南被推选为研究会首任理事长。

《说文解字》是东汉时期著名经济学家和文字学家许慎编撰的中国第一部系统分析汉字字形和考究字源的字书,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字典之一,在中国语言学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目前,泉州文字学研究已走在全省前列,许多爱好文字学的专家、学者撰写并发表了一大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论文、论著。

该研究会主要由我市高校汉语言文字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文字学爱好者组成,是一个自发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研究会将在市社科联的业务指导下,开展《说文解字》的课题研究,研究和宣传闽南语,探究闽南语在古汉语中的地位和作用。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