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景点景区 > 内容

安溪举办2021开茶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4-21
最是人间四月天,青山不负爱茶人。20日,迎来谷雨节气、全民饮茶日,安溪隆重举办了2021开茶节。本次活动由安溪县政府主办,祥华乡政府、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安溪好茶开采上市

泉州网4月21日讯 (记者谢伟端 通讯员张锦川 文/图)最是人间四月天,青山不负爱茶人。20日,迎来谷雨节气、全民饮茶日,安溪隆重举办了2021开茶节。本次活动由安溪县政府主办,祥华乡政府、安溪县茶业发展促进会承办。

活动现场,制茶大师李金登、王清海、刘金龙、刘协宗、李力周、陈艺峰、陈建平、李凯林、陈素全代表安溪茶人敬茶,拉开开茶节序幕。

“开茶咯!”在数位中国制茶大师的带领下,安溪好茶开采上市的最强声音响彻山林……在接收到开采信号后,八马红星茶场、冠和茶庄园里的采茶人同时开采,巧手采撷下铁观音的标准茶青,放进茶篓里。

“坚守匠心品质,抵制粗制滥造;坚守担当品格,抵制见异思迁;坚守价值品位,抵制无序竞争;坚守感恩品德,抵制见利忘义。”现场中国制茶大师、安溪铁观音大师、安溪铁观音名匠、各地茶业发展促进会会长代表全体安溪茶人发出的这共同倡议,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担起安溪茶人的责任。

作为全国产茶第一县,每年铁观音开采都备受瞩目。昨日,“云游美丽中国·茶乡行大型直播报道节目”也走进安溪,各大网络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上百万人共同观看活动盛况。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