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芭蕾舞剧里程碑巨作《红色娘子军》在泉州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1-03-18

昨晚,《红色娘子军》在泉州大剧院上演,这部中国芭蕾舞剧的里程碑巨作感动了无数泉州观众,唤醒大家心中的“芳华”记忆。

演出现场

泉州网3月18日讯(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郑文华 文/图) 昨晚,《红色娘子军》在泉州大剧院上演,这部中国芭蕾舞剧的里程碑巨作感动了无数泉州观众,唤醒大家心中的“芳华”记忆。

中国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讲述的是,一群女战士为了理想与自我的解放,追寻革命的道路。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西方芭蕾舞的基础上,吸收了武术、戏曲、中国黎族舞蹈等元素,用西方艺术形式创作表现出中国人的情感与故事。该剧将西方古典芭蕾舞精髓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有机结合,让观众们看得懂中国情感的表达。

“《红色娘子军》是东西方文化艺术成功融合的典范,是中国芭蕾创作史上的里程碑。军帽、军鞋、军装打扮的‘娘子军们’,通过对古典芭蕾形象的颠覆,将芭蕾的精华与中国的气派融为一体。”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说,该剧不仅在芭蕾舞台上破天荒地塑造了英姿飒爽的“穿足尖鞋”的中国娘子军形象,还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情节,恢弘绚丽的场面以及独特的地域风情,成为民族芭蕾的精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上海芭蕾舞团舞剧《闪闪的红星》、中国国家话剧院话剧《三湾,那一夜》、北京京剧院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吴琼版大型红色经典黄梅戏等优秀剧目将来泉州进行演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