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拉动消费3亿多 首届“吉祥泉港·云购节”圆满收官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7-17

泉州网7月17日讯 (记者刘建锋 通讯员陈庆好 柯勇财)近日,首届“吉祥泉港·云购节”圆满结束,记者从泉港区商务局获悉,据不完全统计,为期一个月的“吉祥泉港·云购节”总共拉动泉港区消费3亿多元,其中泉港百万消费券总共发券196141张,参与人数将近10万人次,消费券流量达到438.62万人次。

据悉,首届“吉祥泉港·云购节”活动包括了“泉港区百万消费券”、“区长直播带货”、“美食嘉年华暨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创建”、泉港“6·28电商直播节”等系列活动。 “本次云购节消费券最为火爆,6月12日上线仅7小时,浏览量已达146万,很多消费券一个小时就被爆抢一空。”泉港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带火了以中闽百汇、永嘉天地为核心的商圈经济,以及餐饮、百货、电器、建材、通信等169家核心参与企业的销量,有效地拉动了泉港区商贸业的消费。

发展夜经济是城市繁华的标志,6月24日,本届云购节启动了“吉祥泉港·美食嘉年华暨夜色经济示范街区创建”活动。本届美食嘉年华一改以往的线下传统展销模式,大胆尝试用“云推介”的方式,创新主推“线上”美食节,充分整合“线下”实体美食餐饮资源,并充实泉港区本土特色农副产品。据介绍,在“云推介”环节,7天的活动更是精心策划了“山海有约·云游泉港”现场直播、每天一场2个小时的云餐厅“真香”吃播、嗨吃泉港短视频推介等特色单元;同时,活动依托永嘉天地美食街现有500米美食街区长廊和区内30家美食商家,每天发放5至100元无门槛消费券和有门槛消费券、线上开展个人消费发票抽奖活动,让泉港美食“香飘入云”。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本届云购节还启动了“6·28电商直播节”。在各直播间内,产自本地涉农企业、小微企业的葡萄、百香果、海带等产品,通过网络主播的介绍,海内外各地消费者的订单纷至沓来,各种货物从泉港源源不断发往各地。该电商基地一期建设直播间16间,二期规划建设直播间30间,基地将对接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抖音、快手等知名直播电商平台共建泉港“网红”新地标,有望在3年内带动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直接拉动就业人数1000人以上,帮助实体企业经济转型并实现泉港产品平台流水销售超10亿元。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