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重点打造茶文化旅游品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4-20

  每逢长假,“中国乌龙茶之乡”安溪游人如织。对此,泉州市人大代表陈文元感受颇深:“安溪铁观音的名气吸引了他们。”他建议将茶文化旅游列为泉州旅游的重要品牌。

  陈文元认为,有基础、有条件把茶文化旅游作为泉州市旅游业再次跃升的突破口。但从现状看,泉州市茶文化旅游,存在旅游项目匮乏、景点(区)狭小、交通不便和服务设施不足等问题,与省内的武夷山、天福茶博览的茶文化旅游品牌的成功打造悬殊大。建议从三方面打响泉州茶文化旅游品牌。一是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二是深入挖掘茶文化旅游内涵,加强策划包装,使茶文化旅游成为泉州乃至海峡两岸旅游的重要品牌。三是把对茶文化旅游品牌的宣传纳入泉州市旅游重点推介的大盘里,作为一大品牌,多渠道、多角度加以宣传,打响泉州茶文化旅游知名度。

来源:中国瑞金 责任编辑:阮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