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 内容

旅行小贴士 赏滨海风光 品特色小吃

时间:2018-11-20 来源:泉州晚报

花生汤

芋丸汤

作为一座沿海城市,滨海游是石狮的一大亮点。石狮黄金海岸度假村位于石狮市永宁镇海滨,占地6000亩,海岸线12公里,与台湾隔海相望。

石狮湖滨街道曾坑社区是石狮著名侨领杨孙西先生的老家。现在的四端堂是2014年翻建的,完整保留了老厝原来的布局和形制。四端堂如今成为石狮侨乡乡土文化协会等民间文化团体的活动中心,市民可以随时前往。

姑嫂塔位于石狮市宝盖山,又称“万寿塔”“关锁塔”。它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南宋时期,泉州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贸易港口之一,对外贸易十分繁荣,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生意往来。当时姑嫂塔成为海上行船的航标。

虎岫禅寺位于宝盖山东麓。西面是雄踞峰顶的姑嫂塔,东面是风光旖旎的鳌城,鳌城再往东,便是碧波万顷的台湾海峡。虎岫寺始建于唐朝贞观年间,原名真武宫;明朝嘉靖年间,虎岫寺出了个高僧去静法师。有一次嘉靖皇帝御设罗天大醮会召其参加讲经,深受嘉靖皇帝赞赏,赐封虎岫寺为“虎岫禅寺”。

江南第一朝天寺位于宝盖山脊,姑嫂塔畔。朝天寺,是一座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寺宇,始建于1980年,建寺历史虽短,但规模宏大气势恢弘,寺院占地60余亩,是石狮境内规模最大的一座庙宇。

自驾线路:直接导航至石狮市湖滨街道曾坑社区。

餐饮食宿:市区有酒店,可以品尝到鸡卷、芋丸、烧肉粽、花生汤、面线糊等当地特色小吃。

周边景点:石狮市博物馆,塘头明代进士、浙江布政使、清官名宦王畿故居,龟湖苏厝古民居家训,塘边菲华侨领蔡孝固故居,仑后黄氏民居,龟湖公园,黄金海岸等。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