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我市文创产品在福建文创市集大放异彩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12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苇洲(左一)等领导参观我市的文创产品

10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东南网、相关演艺院团、福建省图书馆、福建博物院、福建省艺术馆、福建省美术馆等承办的福建文创市集文化艺术专集在福州西湖湖畔则徐广场鸣锣开市。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苇洲饶有兴趣地与文创达人陈俊翔进行木偶互动

此次我市选送的三家参展代表:泉州市大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鲤城区宇翔艺术中心、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在市集上展示了最新的文创产品,深受市民喜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苇洲对我市的文创产品大加赞赏,并详细了解了文创产品的研发、销售等情况。他鼓励参展代表要敢于创新,将地方传统戏曲与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相结合,提高产品的艺术性、互动性和竞争力。

我市参展摊位前围满了群众

据悉, 福建文创市集文化艺术专集是第七届福建艺术节五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省举办的首个文化艺术专集。市集通过选送和展示近年来开发的具有福建艺术水准和文化特色的舞台艺术类和美术书法类文创产品,展售文化文物相关衍生产品,有雕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陶瓷等;同时,开展戏曲大舞台我最精彩自拍,美术馆艺术版画体验、福建戏曲人物画捡谱等互动体验活动,提高艺术节影响力和吸引力。

市民们对我市的文创产品爱不释手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