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于9日启动 五大板块邀您一起“文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07

工业设计成果展(资料图)

向民众展示具有晋江元素的文创产品(资料图)

“文创+,美好生活再出发!”2018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将于11月9日至11月15日举行。本届文化产业周以洪山文创园及周边市级文化阵地为中心,集聚海峡两岸文创机构,持续打造“晋江家门口的文博会”。

城市定向挑战赛趣味无穷

据悉,整个文化周活动共分五大板块——体育板块,艺术板块,旅游板块,制造对接板块,演艺娱乐板块。

体育板块包括:“晋江,加油”2018世界城市定向挑战赛以及2018晋江首届垂直马拉松赛。其中,城市定向挑战赛是一项城市穿越赛事,它将以整个晋江市为赛场,包含了趣味十足的团队游戏、烧脑百变的解密任务、攀岩跳楼的极限挑战等。本届赛事共有1000名选手参加,设置了4条赛事线路、24个赛事任务点。从晋江文化中心出发,选手们在7个多小时的奔袭中,将穿越晋江的主要街道和镇区,带您一起体验晋江的特色美食、艺术展馆、体育场馆、休闲娱乐、城市景点、公共机构等。

艺术板块包括:“海纳百川·圆梦中华”中国各省(市、区)美协主席、副主席国画作品展,“紫晋案香”历代茶具精品展,“影像晋江”电影短片展映颁奖典礼暨论坛等活动,非常适合文艺爱好者。

旅游板块包括:“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晋江有礼”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文创体验之旅等活动。

制造对接板块包括:工业设计精品展、新文创主题沙龙暨项目路演等。

演艺娱乐板块包括:“小鬼当家·创意成长”大型游园、“多彩洪山”艺术涂鸦以及话剧《八个人十分钟》等。

一起来抢文化惠民电子券

文化产业周期间,将举办“文创心生活”创意市集、“晋江有礼”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等活动。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从昨日起至11月11日,主办方将派送文化惠民电子券。只要您抢到电子券后,可凭上面的额度到现场消费。

据悉,活动设置“100元抵用券”“50元抵用券”“20元抵用券”“10元抵用券”“商家礼包”等5种组合券额随机抢,每日共有500张电子券可抢。市民可通过线上抢券、线下盖章“打卡”抢券两种方式参与活动。每天上午10:00至晚上7:00,参与线上方式的市民,关注“晋江文化产业”微信公众号,回复“文化惠民电子券”,即可参与抢券。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