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高层言论 > 内容

文化部部长:贫困地区十三五末要实现文化小康

时间:2016-03-14 来源:新华社

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会前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文化扶贫是整个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要通过文化扶贫,最终在十三五末实现文化小康。

雒树刚说,按照中央要求,文化部最近专门制定印发了十三五时期文化扶贫的意见。总体思路有以下四“抓”:

第一是抓规划。为了体现精准的文化扶贫,以县为单位,逐县制定文化建设内容,体现每个县的特色和因地制宜原则。

第二是抓基础设施建设。如要抓村级综合文化中心,乡镇综合文化站,县一级的图书馆、文化馆的建设和完善。要综合各级发展,有最低标准。

第三是抓内容。文化是内容产业,内容为王,所以最重要的还是给贫困地区提供更加丰富、喜闻乐见的优秀文化产品。

雒树刚说,在提供文化产品同时,要发掘当地文化资源,使群众既创造文化,又享受文化。

第四是抓文化人才。贫困地区文化人才缺少,要把文化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要大力培育、培养当地文化人才,同时要组织文化志愿者到贫困地区去。

雒树刚说,现在注册的文化志愿组织有七千多,队伍有一百多万人,要鼓励这些文化志愿者更多地到基层去,到贫困地区去。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