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冷雨夜两度入冰冷河水 热心人救上三人后默默离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11

昨日凌晨,这温馨的一幕出现在市区云鹿路院前桥头

昨日凌晨3时许,泉州市区凄风冷雨,气温不到10℃。就在这个冷雨夜,上演了热心救人的动人一幕,一名无名英雄两度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起三名落水者。

事发时,一女子酒后途经市区云鹿路院前桥头时跳进内沟河,同行的男友和女伴赶紧下水救人,但三人都不识水性。危难之时,一名路过的陌生男子跳下内沟河,跟附近的滕王阁小区保安合力将三人救起,而后该男子没有留下姓名,和妻子默默地离开现场。

冷雨夜两度入冰冷下水 热心人救上三人默默离开

民警赶到救人现场

深夜三人跳进内沟河 均不识水性

昨日凌晨3时10分,27岁的小林、24岁的男友小唐和女伴走在市区云鹿路院前桥头的内沟河边,三人刚喝完酒,小林几天前到医院检查,确诊有疾病,酒后心情更加郁闷。她突然翻越护栏跳进内沟河,小唐见状赶紧下水救人,小林的女伴已处于醉酒状态,也跟着跳下内沟河。

三人均不识水性,在水里拼命挣扎,大声呼救。这时,一名男子和老婆刚好路过,看到三人落水,男子二话不说脱下衣服,光着膀子跳进内沟河救人。

与此同时,正在附近滕王阁小区值班的保安许四源听到动静,赶紧跑来帮忙。滕王阁小区另一名保安杜子斌闻讯后也赶来帮忙。

冷雨夜两度入冰冷下水 热心人救上三人默默离开

被陌生男子救下的小唐

路过男子两度下水 救人后默默离开

救人男子先把小林拖举到岸边,许四源靠在内沟河护栏上,奋力将小林拉上岸。

此时,小林的女伴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岸上有人扔下尼龙绳,救人男子迅速把尼龙绳系在她的腰部,和许四源、杜子斌合力将她拉上岸。

救人男子没有停歇,随即又跳进内沟河,将小唐救上岸。小林和小唐被救上岸后,神智都很清醒,小唐赶紧给昏迷的小林女伴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丰泽东海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很快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许四源则拨打120报警。谁也没有注意到救人男子已经和他老婆默默地离开现场。

“把三个人都救上来后,我只听到他老婆叫他赶紧回家换衣服,却没有看清他的长相。”许四源说,救人男子看上去20多岁,身高170厘米以上。

雨中救人,许四源早已全身湿透,待三名落水者被救护车载走后,他赶紧回值班室换衣服。“天那么冷,水那么冻,那个救人男子真的很勇敢。”

过后三名落水者被送往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小林和小唐无生命危险,小林的女伴因醉酒,被转入ICU观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