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迎战英国记忆界“祖师爷” 咱厝小伙苏清波又赢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14

咱厝23岁小伙苏清波 参加《最强大脑》获爆灯●追踪

苏清波赢了!他战胜了被脑力记忆界尊称为祖师爷级人物——英国的本·普里德摩尔。

在3月11日晚播出的第三季《最强大脑》中,咱厝小伙苏清波代表中国队迎战英国队队长本·普里德摩尔,在“拆弹专家”项目中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宝贵的1分。

昨日苏清波向记者透露,他今天从厦门前往南京,参加《最强大脑》“脑王争霸”的录制,这回他将轻松地坐在观战席,他预计本周四回闽。□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林志安

苏清波力克对手

苏清波力克对手

挑战“拆弹专家”,苏清波对战英国队队长本·普里德摩尔。

挑战“拆弹专家”,苏清波对战英国队队长本·普里德摩尔

赢了

苏清波出色表现  助中国队拿下比赛

当场比赛,中国队以三敌四,在队长林建东与对手战成1∶1后,苏清波出场。苏清波的对手本·普里德摩尔是英国家喻户晓的“记忆超人”,是脑力锦标赛选手中的泰斗,排名世界第四,被记忆界尊称为祖师爷级人物,是英国记忆界的领导人物,去年以他为队长的英国队以3∶1的成绩战胜中国队。

苏清波和本挑战的项目名为“拆弹专家”:现场共100枚炸弹(道具),每个炸弹由四种颜色组成,所有颜色不重复,红色区域50枚、蓝色区域50枚,一边需要剪断红线,一边需要剪断蓝线,记忆时间为5分钟;挑战中,炸弹由嘉宾任意打乱并转移至拆弹桌,两人需根据之前记忆,从左右两侧开始拆除炸弹,过程不可跳跃,至两人碰面时,拆弹行动结束,安全拆除炸弹数量多者胜。

最终苏清波以成功拆除49个炸弹的成绩,击败成功拆除40个炸弹的本。尽管一开始苏清波放出豪言:“今天的胜利属于我。站在这里,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不管对手是谁,我都不会手软。”但在获胜时,他谦虚地说是自己运气好。本则评价他:“我认为没有运气。”并向苏清波脱帽致敬。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2的成绩战胜英国队。

回顾

 “接受多大诋毁   就能接受多大的赞美”

苏清波说:“接受多大诋毁,就能接受多大的赞美。”

在他获胜后,嘉宾张召忠更是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在。”以此调侃他上《最强大脑》险遭淘汰的过往,并表示要“爱惜人才”。

23岁的苏清波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人,东南早报持续关注他在《最强大脑》中的表现。1月22日晚播出的节目中,苏清波成功完成原定的“光点美人”挑战及加试项目,却因总分仅72分未能晋级。在录制现场,科学判官魏坤琳与嘉宾郭敬明由于分歧发生争吵。最终苏清波获得周杰伦、陶晶莹、张召忠3位嘉宾爆灯,免遭淘汰,进入复活赛。

苏清波没有让为他爆灯的嘉宾失望,在2月26日晚播出的节目中,他重回舞台挑战本季最难项目“奔跑的力量”。晋级成功后,苏清波还表示题目简单,主动要求加试。魏坤琳为挑战成功的苏清波颁发荣誉勋章,苏清波顺利晋级加入中国战队。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