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五中师生徒步30公里 “微长征”磨炼意志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6-03-14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通讯员赵绿莹 记者曾聪虹 文/图)从熟悉温暖的校园,到镌刻唐宋历史气韵的古桥,再经诗情画意的洛阳江畔,最终抵达风景如画的聚龙外国语学校。日前,泉州五中国际部高一年师生,用一场3万米的远足拉练,圆满完成了2016年新学期初的第一个挑战。

步行的过程也是同学们锻炼意志的过程

步行的过程也是同学们锻炼意志的过程

7点45分,泉州五中城东校区安静的校园里迎来了斗志满满、跃跃欲试的学生。大家背着简单的干粮,挥舞着旗帜出了校门。浩浩荡荡的队伍,像一条长龙一样,学生们一张张笑脸满溢着期待、紧张、兴奋与好奇。队伍踏过了草地,踩过了泥地,走过了石子路,一路曲折却乐在其中。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行走,同学们的体力消耗大,已开始顾不得欣赏沿途的美景,脚底的疼痛使部分同学的行走速度慢了下来,队伍的间距开始拉开,但没有一个同学放弃。六个多小时过去了,同学们体力透支,但还是互帮互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着走完全程。下午2点左右大部队终于在聚龙外国语学校的操场上胜利“会师”。大家开心地欢呼胜利,那是一种突破自我的喜悦。

高一年级所有同学,全部都徒步走完了全程,这让老师们感到吃惊。五中国际部主任张老师说:“原想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在家都娇生惯养的,没想到,他们都坚持走完了全程,真是了不起!微长征途中的每一小步,都代表一个新的高度,孩子们的意志就在每一小步中、每一滴汗水中得到锻炼和升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谢自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