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活动 > 内容

全国机器人竞赛 我市学子获佳绩

时间:2015-07-29 来源:泉州晚报

  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15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日前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我市学子代表福建省参加竞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泉州七中高一年潘思岽、何铭同学的《梳状摆臂式浮油回收机器人》获大赛高中组一等奖,并受邀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普日宣传展示活动。晋江南侨中学初中、高中机器人代表队获得FLL机器人挑战赛初中组一等奖和高中组一等奖。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2支参赛队,约1500名选手参赛。

  科技创新教育作为泉州七中特色办学、多样化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已成为福建省科技教育领域的一项特色品牌。近年来,该校的科技创新与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国际金牌2枚,铜牌1枚;全国金牌13枚,银牌9枚,铜牌6枚;福建省金牌35枚。2015年6月,该校还被推荐参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晋江南侨中学机器人代表队历年来在各级FLL机器人挑战赛中表现出色,多次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赛,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谢仰进)

[责任编辑:林秋燕]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