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3校园文化建设年将发扬传统文化教育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2-05

  “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有灵性的、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石狮市教育局长李怀忠表示,2013年该市将围绕这个目标,规范办学行为,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抓教育布局规划调整,将规范办学、学校精细化管理、家长课堂、传统文化教育、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教师绩效工资改革等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德育方面,该市今年将设立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配备专职人员,成立石狮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及教育系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继续在7所小学建设乡村(城市)少年宫,建立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让学生融入社会、走进自然;请知名专家开设家庭教育讲堂,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进一步促进家校互动。

  建设方面,该市将把教育布局调整落实到城市总规图上,根据人口发展趋势,预测生源,提前做好布局。今年计划投入2.4亿元用于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城区将扩容增量,新建长福小学、幸福新城小学、城北小学、鹏山附小新校区、后垵小学、凤里中学新校区,旧凤里中学改造为市直小学,推进沿海五镇薄弱学校改造建设项目等,争取全市9个市直中职中学建设有塑胶运动场。

  “今年是校园文化建设年,我们将发扬经典传统文化教育。”李局长说,该市将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源和地域特色,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将读书活动落实到位。对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实行3年培养认定,每年给予特殊津贴。逐步解决教师结构性缺编的难题,加大教师交流力度,2013年教师交流数将达教师总数的15%。改革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体现优绩优酬的政策导向,全面推行中小学校长书记绩效考核,促进教育发展。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