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将校园变成“艺术天地”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1-31

  描、剪、刻、撕,几个干脆利落的动作下来,一个个充满喜庆的新春剪纸就完成了。在晋江池店镇钱头村钱头小学,有200多名“小剪纸师”,他们用巧手将校园变成了“艺术天地”。日前,部分同学把自己的剪纸作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村里的老人。

  剪出祝福送给村里老人

  “给爷爷奶奶拜早年,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钱头村里的老人收到了孩子们巧手剪出的新年礼物。“剪得真好,手真巧!”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88岁的吴奕严老人第一次收到新年剪纸,非常高兴。“孩子们懂得敬老,我很开心,拿回去挂在家里!”73岁的曾文占老人说,剪纸是一项民间传统技艺,应该传承下去。

  孩子学习剪纸,家长也很开心。有家长反映,学了剪纸这个细心活儿,孩子们在学习上也更认真了。一些以往不爱读书、沉迷网络的孩子,慢慢变得不贪玩,能静下心来读书了。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