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鼓励工艺美术产业发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3-01-16

  泉港区日前出台《鼓励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通过提供优惠财税政策、技术人才培育、奖励创办大师创作室等,扶持当地石雕、木雕、根艺、珠宝玉饰、戏装道具、民间工艺品、油画框业等工艺美术产业发展。

  泉港在《鼓励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规定,对新设立的工艺美术企业,从企业投产当年起,前2年按该企业税收贡献额区级留成部分每年给予60%奖励、后3年每年给予30%奖励;对现有工艺美术企业,年纳税总额50万元及以上的,按其比上年新增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给予30%奖励;对入驻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工艺美术企业,在建设期限内竣工投产并通过验收的,所缴纳的建安税区级留成部分给予30%奖励。

  为充分挖掘培育工艺美术高端人才,泉港区内被新评为国家级、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奖励;参加“山花奖”、“争艳杯”等国内外工艺美术类雕刻大赛以及创办工艺美术研究所,将获得1万至8万元不等的奖励。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