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创建省级“教育强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2-26

  日前,惠安县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初步均衡县”通过评估验收,标志着该县离实现省级“教育强县”目标又近了一步。近年来,惠安县统筹城乡教育发展,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上取得较好成效。

  完善服务管理 提高普及水平

  为提高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惠安县致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巩生工作,认真落实学校招巩生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招巩生工作日报告制度,有效控制辍学率。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工作,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享有同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加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后的教育服务、跟踪和管理,对接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足额拨付教育经费。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优先满足留守儿童寄宿需求,建立在校留守儿童档案和联系卡制度,完善学校教职工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关心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网络。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实施“特殊教育学校提升工程”,全面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