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中国丝绸画走进法国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12-19

  近日,鲤城区大呈布雕艺术馆陈荣浩再次携中国丝绸画走进法国,应邀参加法国大皇宫艺术联展。经过组委会的严格挑选,陈荣浩的六幅丝绸画参展,再次震撼西方。

  在大呈布雕艺术馆,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布雕画作品让人赞不绝口。创作这些作品的陈荣浩从小酷爱美术,潜心研究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并独创发明了“多层套色布雕技法”,用高温烙铁对布帛进行切割、焊接和逐层堆砌,充分利用布的纹理、花色、光泽等材质点进行着色,逐步形成了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布雕作品。

  2011年,在第104届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上,陈荣浩的丝绸画《清明上河图》获巴黎秋季艺术沙龙永久收藏。在今年第105届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上,陈荣浩成为首位荣获“国际艺术交流特别贡献奖”的中国艺术家。此次联展,陈荣浩的作品《生命》、《秋色》等受到各国艺术家的关注和一致好评。为保护在丝绸上作画的特色文化创意新成果,目前,陈荣浩正在申报“丝绸布料多层艺术渲染技法与工艺流程”专利。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