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张澍楠:创新成为产业资本的新追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25

  资源整合

  形成文化产业链

  作为“创二代”,张澍楠在谈到如何创业、守业时说,年轻人应怀揣梦想,为自己制定不同阶段的目标,脚踏实地,结合自己现阶段的条件与优势努力,并在此过程中不断修正自己的方向。

  如今,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不仅成为泉州年轻人闲暇之余的好去处,还是聚集文化创意产业链的区域。

  “泉州具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但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主的传统产业已面临瓶颈。通过创新的力量重获生机成为产业资本的新追求,运用创意的力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当下的趋势。”在张澍楠眼中,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的定位便是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的“资源的整合者”与“平台的搭建者”。这里必将形成为泉州乃至临近区域企业提供文化创意服务的集中区域。

  看,一大批广告传媒、策划营销、电子商务、科技创新、创意企业聚集于此。曾经“0”产值的地区,如今已集聚上亿元的年产值,每年为地方财政贡献近千万元税收。昔日的厂房摇身一变,华丽转身成为一个集创意办公、文艺活动、休闲娱乐、个性购物为一体的特色园区。

  下一步,张澍楠将继续做好、做强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利用聚集效应,携手园区的3000多名年轻人,共同为泉州市的产业结构转型与优化发挥力量,在“二次创业”的征程中远航,为泉州跨越发展助力增辉。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