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张澍楠:创新成为产业资本的新追求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25

  “在工作中感受生活,在生活中迸发工作的灵感。伴着弥漫的咖啡香,不同领域的梦想在这方创意园区内碰撞、交流出文化创意的火花。”在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泉州兴世纪旅游文化公司负责人张澍楠向我们描绘着园区内惬意的景象。

  殊不知,在短短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沉寂的旧厂房,身处于泉州丰泽闹市区的数栋大楼,却只有“0”的产值。如今,张澍楠团队在此以文化创意演绎点石成金的篇章,他同时希望将园区打造成一个创新、创意企业的孵化器,成为泉州的“城市名片”。

  另辟蹊径

  进军文化创意产业

  张澍楠2008年开始创业,短短几年,他参与将新世纪公司打造成泉州人最喜爱的本土餐饮品牌之一。2010年,他另辟蹊径,进军创意文化产业,创办了兴世纪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创意产业等投资为主营业务,目标是整合原本废置的旧式工业厂房,转型升级为文化创意产业园。

  时值泉州市委市政府积极谋划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局,规划将丰泽区成洲老工业区改造成大型文创园区,兴世纪投建的“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成为首个进驻该工业区的“三旧”改造试点项目。项目一期于2011年圣诞节建成并正式开园,以创新的思维和经营理念,为没落的旧厂房注入新的生命力,演绎泉州地标性都市生活新态度。

  在张澍楠的带领下,运营团队成功将领SHOW天地打造成泉州市和丰泽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园区正在向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创意产业园区、福建省著名商标冲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