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惠民政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近年来,洛江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全面落实义务教育惠民政策,加大资金投入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校际和城乡差距不断缩小,全区义务教育更趋均衡,教育教学质量与社会公众满意度显著提升,2011年荣获 “福建省教育工作先进区”称号。

  精心规划加大投入

  教育资源更加优化

  洛江优先把学校建设纳入发展的总体规划,按照小学30-40亩、中学80-100亩的标准预留教育用地,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近几年来,该区新建小学占地均在30亩以上。从2010年起,在全面完成小学“十配套”的基础上,连续3年把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纳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区中小学已于今年8月提前两年完成标准化学校创建任务。今年以来,该区投入645万元用于各项校舍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其中430万元用于双阳中心小学教学楼和马甲第二中心小学教学楼的续建工程;投入115万元,完成中小学班班都有多媒体建设一期工程建设。今年另拨出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修缮各校配套设施和仪器设备。

  在义务教育事业投入方面,洛江下了大手笔。落实“三个增长”,区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均占当年财政的30%左右,做到财政对教育拨款的增长率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率。去年,该区财政投入教育经费达1.56亿元,小学、初中生均公用经费分别达到1182元和1231元,均保持逐年增长。

  此外,加大资金投入,开发和整合优质信息教育资源,推动现代教育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提高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运用效益,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提高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