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悟道清源山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时值清源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关键时刻,近日,市长黄少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清源山,督查创建工作,协调解决问题。

  副市长周真平、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参加督查。

  “游历大中华,悟道清源山。”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清源山5A创建工作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对照国家5A级景区相关标准要求,景区大山门景观提升工程已经完成,三个入口改造提升工程主体完工,齐云路配套3公里木栈道基本完成,天湖停车场、南台停车场加速施工,景区管线缆化下地改造工程有序推进,外部宣传牌的设置、标志标牌的规范统一等正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要持续推进游客中心建设,提升完善配套服务。”“要探索创新景区与村落的利益共享机制,保护资源、实现共赢。”“要重视环境,保护生态植被”……从游客中心取道齐云路,途经水流坑自然村,一路登山临顶至南台岩,车窗外移步换景,绿意弥漫,鲜花妆点,人文历史的气息扑面而来;车窗内,黄少萍用心细致观摩,充分肯定创建工作带来的明显成效,并一一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按照国家旅游局专家组提出的要求扎实抓好整改。

  “清源山是泉州的母亲山,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黄少萍饱含深情地说,清源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响的是泉州品牌,受益的是泉州人民。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严格保护生态这一最为宝贵的资源环境,同心协力走出一条保护与开发齐头并进、互利双赢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要全力以赴推进清源山创建5A级景区各项目标任务,积极为创建工作提供最大支持、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景区在即将到来的考评中取得好成绩,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更好的休闲度假去处,为泉州旅游产业发展和现代化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