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研究部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鲤城区要力争到2015年,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580万人次,年均增长1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70亿元,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近日,该区召开区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提出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

  该区将以历史为脉、文化为核、旅游为桥,古城新区互动共荣,建设文化旅游强区为目标,把鲤城打造成为海丝文化、宗教文化、闽南文化、创意文化彰显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实现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转变,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支柱产业,加快推动该区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

  旅游格局

  “两山一江一古城”

  鲤城将围绕构建海峡西岸自然和文化旅游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加快形成 “两山一江一古城”总体旅游格局。“两山”:即以紫帽—乌石山脉为主线,打造康体养生、农耕体验、孝亲文化、红色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游。“一江”:即以晋江两岸景观和水系为载体,打造商务休闲、水上娱乐等为一体的滨江观光游。“一古城”:即以古城为中心,建设多元文化旅游区,重点打造“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品牌。按照“中国文化名城,世界宗教圣地”的目标,把泉州古城作为统一的旅游景区来规划,大力开发古城现代都市体验游产品。

  结合“大招商、招大商”活动,该区将对今年的7个旅游招商项目进行重新梳理和包装,千方百计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力争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大项目方面实现较大突破。同时,探索运用BOT、BT、TOT等模式,重点加快紫帽—乌石山生态旅游区、紫帽山庄、龙岭红色生态休闲度假区、泉州侨乡自驾游中心、国际五星级酒店等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大项目、好项目支撑。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