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研究部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营销推介

  “请进来”与“走出去”并重

  随着沿海高速铁路、公路的贯穿,旅游产业进入了“同城化”时代。鲤城区树立大旅游、大开放的思维,化竞争为竞和,不断创新营销方式,以注意力营销、客源地营销为重点,做足特色文章,实现“弯道超车”,分享旅游市场的“大蛋糕”。

  一方面做好“请进来”的文章。精心组织“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关帝文化节”、“元宵花灯节”、“创意产业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办出声势、办出影响、办出效益,邀请和吸纳更多五湖四海的游客到鲤城来,集聚人气、扩大消费,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古城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要发挥该区与台胞密切联系的优势,依托关帝庙、天后宫等宗教圣地,策划推出连接泉台两地的“海峡之旅”精品线路,吸引更多的台湾信众和游客。

  另一方面做好“走出去”的文章。聘请高端城市形象策划机构,对城市旅游形象进行整体策划、统一包装、组合营销,充分利用电视、平面媒体、互联网、户外广告,以及微博、微电影等多种平台,对外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紧抓长三角、珠三角、港澳台、东南亚、穆斯林聚集地区及周边主要客源市场的拓展工作,利用摄影大篷车、南音南戏巡回展演、旅行社对接市场等方式开展旅游资源推介。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