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研究部署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9-10

  感官体验

  “进入古城就进入旅游区”

  作为泉州古城的核心区,鲤城区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该区将把文化、生态、创意等独特资源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具有区域特色的旅游产品开发力度,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大力提升鲤城特色旅游品牌。

  该区将继续打响“古韵鲤城·文化之旅”品牌,按照古城历史和文化脉络,将城市建筑和人文景观进行功能区划,以中山路为轴线,设立几个不同朝代的历史文化特色街区。即:以开元寺、西街、旧馆驿等古街坊为主体,打造具有唐朝韵味的特色街区;以府文庙、关岳庙、清净寺和后城旅游文化街为主体,打造具有明清特色,融儒、道、回文化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以天后宫、德济门、李贽故居、聚宝街为主体,打造具有宋元特色,融海外交通文明为一体的特色街区,全方位构建古城多元文化旅游景区,让游客享受“进入古城就进入旅游区”的感观体验。

  鲤城区将依托紫帽山、乌石山生态旅游资源,重点开发自然风貌欣赏、生态农业、养生度假、体育健身等参与性和体验性强的旅游项目,打响“绿色”游品牌。依托晋江两岸景观和水系,加快规划建设笋江文化休闲广场,打造集商务休闲、水上娱乐为一体的滨江观光旅游。充分发挥该区创意产业蓬勃兴起的比较优势,以“打造人的一生的精神家园”为主线,串联起源和1916、六井孔、T淘园、儿童创意园等创意产业园区和创意示范企业,整合推进一批创意旅游线路,打造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