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杨剑民:多看多想多做是成功首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7-17

  杨剑民从艺数十年回顾自己说:“我未特别勤,也并不聪明,能有一点收获,从长期实践感受,首要一条应多看多想多做。多看才能将外界事物更多更好地反映到头脑,通过头脑概括提炼构思而后到手、到作品。其次是基本功要札实。我在模型组近10年,当时虽然大多是干些杂活粗活,但现在于我受益不浅,对一些日用瓷有关工艺都比较熟悉。三是作品要创新,要刻意创新,独具风格,不与类同,不落俗套,才能使人一见别有欣赏韵致,达到更佳的艺术效果。”他的艺术底蕴浑厚,造诣深邃,创作思路开阔,构思新颖,形式多变,作品外秀内蕴,典雅大度,为国内外人士所推崇。

  1987年4月,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杨剑民“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1989年5月,省高级职务职称评委会批准确认为“高级工艺美术师”任职资格。他于1985年、1986年连续被评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989年9月,国务院批准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92年10月,国务院颁给“政府特殊补贴”证书,享受“国家特殊补贴”待遇。他是福建省第七、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泉州市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是泉州市专业技术优秀拔尖人才。

来源:德化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