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创精英 > 内容

王文礼:创造浓香型铁观音新高度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2-06-15

  茶产业大师须有经典作品

  “如果没有标准化打造,企业就会像小作坊一样。”王文礼说,如今,八马从茶叶的种植、加工、销售、管理各个环节,制定了30多项标准化体系,在服务领域规范110多项统一标准,八马“赛珍珠”率先打造出安溪铁观音标准化模式。

  王文礼认为,目前,安溪铁观音发展已经积累了深厚的土壤,“整个行业走到现在,一定要有大师级人物出现”。大师就是要成为行业的灵魂人物和推手,“必须有经典的产品。”比如,乔布斯之所以成为大师,是因为他有苹果这一品牌。这就要求大师必须不断研发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并将之打造成明星产品,成为行业的标杆。安溪茶产业大师的培育也要朝这个方向发展。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尪筱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