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墨染·花开”泉州市残疾人书画征集评展活动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26

近日,“墨染·花开”泉州市2024年残疾人书画征集评展活动启动,面向在泉州生活、学习、工作的残疾人,广泛征集书法、美术作品。4月15日前,爱好书法、绘画的残疾人朋友均可向当地县级残联投稿。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协办,泉州网承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搭建残疾人文化艺术发展交流平台,引导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积极创作,展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展现新时代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

征集作品要求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主要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反映残疾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反映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美好生活,展示残疾人艺术才华。

主办方提醒,每位参评作者最多投稿3幅,不接受联合投稿。书法作品,书体不限,篆书、草书、篆刻须附释文;美术作品,中国画(工笔、写意)、油画、版画、水粉画、素描、漫画、剪纸等均可。其中,书法、中国画尺寸均不得大于四尺整张(68cm×138cm)、不小于四开(40cm×60cm),其他不限。在泉州市残联主办的残疾人书画展览中已获奖的书画作品不纳入本次征集范围。

主办方将组织书画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奖励。获奖作品将在省重点新闻网站泉州网进行专题展示,并进行公益展销,作品销售所得归作者所有,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更多活动事宜,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