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蟳埔号夜游巴士”开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23

蟳埔民俗文化旅游火热出圈,已成为泉州一张靓丽的文化旅游名片。为配合相关部门推进蟳埔民俗文化村基层治理示范片区建设,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昨日,泉州公交集团“蟳埔号夜游巴士”免费定制接驳公交正式开通。

泉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蟳埔号夜游巴士”采用夜间微公交循环运行模式,运行时间为19点至22点,由东海门第停车场出发,途经丰海路、法坊路、通港西街、云鹿路等路段,连接蟳埔、真武庙和江口码头,市民、游客可免费乘坐,观赏蟳埔一带夜间美景。

免费巴士外观显眼

免费巴士受欢迎

免费巴士运行线路

昨日,在线路启动仪式现场,身着蟳埔女服饰的当地村民及游客被邀请坐上装饰一新的微公交。前来体验的居民黄女士开心地说道:“我们的小渔村,现在是人美景美车也美,相关部门想得太周到了。”

该线路从3月16日开始试运行,受到了周边居民及游客的热烈欢迎。线路免费运行将从3月份一直持续至9月中旬。届时,该公司将根据实际客流再做进一步调整。

“蟳埔号夜游巴士”开通,不仅解决蟳埔区间夜间公交线路较少的问题,也方便市民、游客夜间往返蟳埔和老城区。下一步,泉州公交集团将持续赋能交通、文化、旅游的跨界融合发展,进一步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全面提升公交便民利民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