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26

2024年“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在鲤城举行(洪方博涛 摄)

近日,闽南文化传承展播主题活动——2024年“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落地泉州鲤城,开启一段薪火相传的文化传承之旅。

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5月,连续开展9场。活动中,孩子们将化身“小小城市推介官”,以世遗文化为题材,以诵读、讲解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他们眼中的闽南韵、世遗韵、古城韵。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讲好世遗故事,守护传承闽南文化、泉州文化的重要生力军。围绕“青少年传承+线下活动+新媒体传播”为主线,“世遗少年说”活动平台的搭建,将引领少年儿童主动参与泉州城市文化传播传承,感受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此外,为更好传承闽南文化,聚焦“世遗之城”城市名片,2024年泉州“世遗少年说”语言艺术展演期间,也将同步开设“鲤‘承’文化”栏目,为大家提供了解、爱护、感悟鲤城魅力的窗口。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