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坊间夜肆”系列活动在泉州市鲤城区通政巷上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15

古街巷提升后,如何活化引发关注。近日,“坊间夜肆”系列活动在鲤城区通政巷上演。该活动依托百年老巷通政巷,通过光影展示、国潮国风展陈、文化体验、商贸展陈等多元方式,着力激发街巷文旅活力,并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策划举办各种传统节庆活动,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有效延长消费链条,打造古城文旅消费新地标。

通政巷夜里的沉浸式游园

“系列活动三天三大不同主题,为市民游客呈现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盛宴,活动反响很好。”印记闽南文化空间主理人上官志鹏告诉记者,分别开展“宋元”“南洋风”“戏曲”主题活动,结合宋代服饰、娘惹服饰、茶肆、香肆等体验活动,以及提线木偶、掌中木偶、南音、梨园戏等非遗展示,让市民游客在古巷中沉浸式体验“宋风古韵”。

据悉,通政巷位于古城中山中路西侧,全长约200米。据史料记载,明代弘治十八年(1505年),南京通政使张苗告老还乡,不愿回泉州府金门青屿,而在泉州古城内置地建第,府第所在的巷子,也就被称为“通政巷”,如今张苗宅邸已无迹可寻,但“通政巷”的名字,却已流传了500年。

近年来,得益于古城街巷改造提升,通政巷灯火辉煌,古韵今风相辉映,巷内遍布文创空间、民宿、餐饮等资源,“夜经济”消费业态渐成气候。“我们希望将古巷打造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周末‘夜经济’地标,让市民游客在古巷的夜生活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坊间夜肆”系列活动将转入常态化开展阶段,以宋元风格布置街巷展陈,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点燃古城“夜经济”。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