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到安溪调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14

3月12日下午,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柳新群带队到安溪县调研指导见义勇为工作,安溪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剑扬,县公安局政委洪钦如、副局长陈志刚,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谢彤弧,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龚火炼等陪同。

座谈会上,龚火炼简要汇报了全县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并提出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研讨。柳新群就推进见义勇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要充分认识见义勇为工作在文明社会、和谐城市创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和装备保障,合力推动见义勇为工作。二要扎实基础。要加紧推进、完善见义勇为公园、见义勇为工作站、见义勇为工作室、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等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夯实见义勇为工作基础。三要扩大宣传。要长时、常态开展见义勇为宣传“七进”工程,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宣传优势,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知识、政策,宣扬见义勇为事迹,激励、引导更多人投身到见义勇为事业之中。

杨剑扬对全县见义勇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合力推动。要充分发挥协会的组织协调作用,凝聚“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合力,众力推进全县见义勇为工作。二要落实保障。全面梳理全县见义勇为工作中的不足、问题和难题,制定规划表、路线图,逐项盯人,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保障,迅速提升全县见义勇为工作水平。三要强化保护。进一步联合有关部门,全面优化、扩大见义勇为人员的保护措施和力度,以“一”传“百”,以“己”及“他”,让群众看到党委政府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力度和决心,竭力打造人人参与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助推见义勇为事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