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千灯齐放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丰泽烟花大秀超燃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2-24

元宵节期间,丰泽热闹非凡,各有特色的11个元宵灯会展区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昨天是农历正月十四,昨晚,“游龙东海·泽有龘戏”——2024泉州中央商务区艺起灯场元宵会及2024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丰泽专场活动,分别在东海有风夜市、泉州光明城文武坊街区启动,市民游客共庆元宵佳节。

阔别了十六年的城市烟花大秀抓住了全场目光

城市烟花大秀上演

夜市体验宋“潮”生活

昨晚7时,“游龙东海·泽有龘戏”——2024泉州中央商务区艺起灯场元宵会在东海有风夜市启动。启动仪式上,阔别了16年的城市烟花大秀抓住了全场目光,亮灯仪式、武术醒狮、灯谜会、数字荷灯许愿池活动等一一在现场呈现。

有风夜市广场,大红灯笼及造型各异的花灯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20米龙船花灯名为“一帆风顺”,融合了海浪、龙和福船等文化元素,寓意风调雨顺、吉祥如意。

游园之旅随即拉开序幕,簪花围、汉服、古风发簪、糖画、冰糖葫芦……人们逛宋韵文创,品特色美食,沉浸式打卡宋韵国风集市,体验不一样的宋“潮”生活。

市民畅游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

左手美食右手花灯

为期三天欢乐不停

昨晚,2024侨家乐·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丰泽专场启动,人们欢聚泉州光明城文武坊街区,品美食,赏歌舞,逛花灯,欢乐过元宵。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丰泽区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仪式,获评基地光明城文武坊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与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黎明职业大学侨联、全季酒店等8家单位签约。随后,近百名侨界人士兴致高昂地迈着矫健的步伐踏上“侨心相伴健步行”之旅。

泰国咖喱饭、印尼千层糕、南洋土豆球、沙嗲烤肉串……来自东南亚的特色侨味小吃在文化节一一亮相,蒸煎炸煮,飘香四溢。姜母鸭、石花膏、炸菜粿、土笋冻、拳头母等地方特色美食,更是撑起闽南美食一片天,赢得市民游客好评不断。活动现场,异彩纷呈的花灯与美食相得益彰。该展区花灯由丰泽区教育系统组织制作和布置,众多师生积极参与,花灯作品融入泉州文化特色,甚是精美。

现场灯如龙人如潮

精彩的现场表演泉州味道满满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