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植树造林添新绿 乡村振兴添活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14

现场几人一组配合默契

3月12日,以“植树造林添新绿,乡村振兴添活力”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洛江区罗溪镇建兴村知青农场举行。现场,来自市农业农村局,洛江区自然资源局、发改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和泉城公益协会志愿者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扶树正苗、挥锹举锄、培土围堰、提水浇苗……大家几人一组配合默契,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罗溪镇建兴村知青农场“安家落户”,为这片土地增添了生机与活力。据统计,本次植树活动共栽种小叶紫薇、宫粉紫荆等绿化树种200株。

一直以来,洛江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进“看护管护、防治救治、绿化美化、惠民富民”四个行动,努力绘就美丽洛江新画卷。2023年全区完成森林经营面积10997亩,其中植树造林3249亩、森林抚育7063亩(松林抚育间伐)、封山育林685亩。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