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千亿社区开展庆“三八”节暨茶话瓷艺插花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11

2024年东海街道千亿社区开展“浓情三月,花开瓷处”

—— 庆“三八”节暨茶话瓷艺插花主题党日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花香四溢。3月8日下午,泉州市建设工程招标造价中心携手东海街道千亿社区共同在源和1916艺术区国家一级技师张宝玲点点瓷艺空间开展“浓情三月,花开瓷处”—— 庆“三八”节暨茶话瓷艺插花主题党日活动。

茶话会上,市建设工程招标造价中心领导和千亿社区党支部书记先后发言,向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对她们在家庭、单位的辛勤劳作,予以充分肯定和赞赏!

大家围绕共建共治,以及女同胞生活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提建议、出计谋,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共话发展。

感受中华陶艺文化的魅力。在瓷艺制作体验活动现场上,首先,进行陶艺讲解,张老师通过视频讲解什么是陶艺,如何制作陶艺作品以及如何进行彩绘上釉烧窑的理论知识。

接着,开始陶泥制作,老师为大家演示了捏压、雕刻等技能和拉胚、修胚、上色等制作陶艺的步骤。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趣盎然,发挥艺术想象力,随着泥土的旋转,用灵巧的手勾勒出了美丽的弧线,制作出一件件独具匠心的作品,整个活动室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都十分期待早日拿到经过上釉和烧制后的作品。

用花艺点亮生活情趣。在插花艺术体验现场活动上,张老师从美学角度进行剪裁示范、插花表演,在座的女同胞频频点头称赞,看到老师完成的精美作品之后,大家更是兴致盎然、跃跃欲试。就这样大家跟随老师的示范步骤,结合自身的审美构思,纷纷自己动手修剪枝叶、搭配花朵。经过一番创作,大家将一束束杂乱无章的花儿变成一件件栩栩如生、充满创意的插花作品,令人赏心悦目。大家在满屋花香与浪漫四溢中,在“悠然见南山”的氛围浸染间,分享快乐,传递喜悦。

活动结束后,大家手捧自己的作品一起合影留恋,留下这美好的记忆。参加活动的每人还获得一份的精美小礼品。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建活动和工会素质拓展活动有机结合,即丰富女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释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增添了工作和生活的乐趣,促进了沟通交流;又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大家在感受美、创造美、欣赏美的过程中度过一个和谐、快乐、温馨、难忘的节日。她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