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蚝听”村口歌友会欢乐唱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4-03-11

面朝大海,向海而歌。3月9日晚,2024年丰泽区“海丝·蟳埔”国潮非遗文化节——“蚝听”村口歌友会闽南语专场举行,一群热爱闽南语的歌友们围绕“龙众登场”“蚝听歌谣”“青春岁月”“爱拼敢赢”四大篇章亮嗓开唱。现场气氛爆棚,市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

活动现场,与热爱闽南语的歌友们欢乐互动。

活动现场,与热爱闽南语的歌友们欢乐互动。

本次歌友会的阵容豪华,有知名歌手、原创乐队、蟳埔歌友会成员,也有泉州师院、泉州幼高专、丰泽区中小学、艺术机构的合唱团和舞蹈团参与。《海海人生》《欢喜就好》《来去蟳埔》《花开的街巷》等旋律优美的歌曲,引发观众共鸣,勾起了闽南人美好的回忆。深情款款的独唱、优美欢快的对唱、有互动性强的现场拉歌,精彩演绎汇聚成一场生动的视听盛宴,美好浪漫的乡音带给线上、线下观众无尽的欢乐。

观众席中不仅有年轻人,也有老人和孩子。“现场听歌真是太棒了。”今年71岁的刘阿婆高兴极了,她一边用手机拍摄视频,一边挥动着手中的荧光棒。“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最后,全场齐唱经典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为历时2个多小时的“蚝听”村口歌友会闽南语专场画上完美句号。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