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区江滨南岸将添一处滨江公园 位于泉州大桥至金鸡水闸段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3-09-11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鲤城将在江滨南岸的泉州大桥至金鸡水闸段建设一处滨江公园,总面积约151.14公顷,目前已完成项目备案,进入项目建设及招商运营公开招标阶段。

全龄活动乐园效果图

据悉,该公园规划建设全长约9.36公里,建设内容包括堤内体育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并对堤外进行环境整治等,致力于打造集生态修复、湿地游览、文化体验、活力运动、田园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新门户,使之成为与世遗泉州相匹配的大型滨江生态人文景区、活力体育休闲区和微旅游度假区。

根据项目方案,公园主题定位为“海丝江城公园”,计划设计“一带、三区、十景”。其中,“一带”为打造一条复合型、多维度体验的观光步道,贯穿滨江刺桐风光带;“三区”分别为江城活力区、龙舟文化区、鲤农田园区;“十景”则为鲤颂海丝水舞秀、笋江月色、百米宋元VR秀、鲤江堤、浮桥观音寺、笋江龙舟池等。

据了解,江城活力区将依托世遗泉州丰厚底蕴,结合顺济古桥、江城水利设施、宗教民族等特色,融合江南新城都市氛围,彰显海丝商贸、活力运动、都市休闲、休闲度假特色,打造海丝江城活力区;龙舟文化区计划以省级非遗项目“泉州扒龙船习俗(笋江)”为脉络,建设龙舟训练基地、龙舟体验区、龙舟码头、龙船工艺制作展示区等,打造集休闲娱乐、观光互动、训练、比赛于一体的生态人文体验区;鲤农田园区则以生态田园体验为特色,融合观光游览、田园研学、农耕教育、果蔬种植等功能。

该项目为建设运营一体化项目,建设期2年、运营期15年,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晋江南岸(鲤城段)的生态环境和人居品质,同时有利于提升晋江南岸(鲤城段)的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苏慧敏

延伸阅读